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召开储能与氢能技术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为加强学院能源方向研究团队建设,促进未来储能学科更好发展,2024年2月2日,低碳学院组织召开了储能与氢能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主持。

青年教师围绕电化学材料、氢能、储能、能源系统综合管理、新型功能材料等领域,依次汇报了担任独立PI以来的工作成果、近期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未来研究思路与具体计划,赵长颖与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在随后的研讨环节,大家各展所长,围绕储能技术未来发展关键技术、学院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科研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赵长颖在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既致力于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更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研团队建设是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明确重点,科学规划,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平台。青年教师作为科研创新的主力军,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强优拓新、突出特色。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要坚持交叉融合,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卡脖子”技术开展重点攻关,加强合作交流,深化有组织科研,汇聚合力共同推动构建高水平储能研究平台,为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