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充分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成长困惑,倾听学生切实需求,广泛征求学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2月27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A432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学院教务办、学工办相关负责教师时青、臧磊杰,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硕、博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赵长颖主持。

座谈交流中,学生代表们首先对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表示认可,其次围绕近期学业科研进展、职业就业选择等方面展开交流,对临港校区生活、学习园区的建设提出建议,最后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表示期待。与会老师详细记录大家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

 

 

赵长颖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回应。他鼓励同学们在科研方面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在课题方面要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积极与导师和课题组沟通,多向经验丰富的人寻求建议;在个人成长上要专注自我,发挥自身特长,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最后,赵长颖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价值观,做学术、科研要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保持良好心态,形成优良学风。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学生们近期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关注热点,也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