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政能力培训第三期 | 低碳学院“融媒体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六重奏”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行政教师职业能力建设,提升学生骨干新媒体工作能力。本次课程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媒体主编、教育部“全国网络教育名师”金雪老师,做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行政能力培训第三期,为低碳学院师生带来“融媒体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六重奏”专题讲座。学院行政教师、“碳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及学生代表在学院432会议室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低碳学院党政办谢乐薇主持。

金雪以“融媒体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六重奏”为主题,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中的困惑为切入点,运用了“刀光剑影”的武功招式,将课程分为热点探寻、融合发展、思维创新、团队互动、品牌形象、团队建设等板块,深入讲解了新媒体宣传的内在逻辑和实践方法。在讲座中,金雪强调了新闻规划的优先性,鼓励每一个人都可以作为校园新媒体人,不仅要勇于追逐热点,更要善于将流量沉积,积累素材,运用巧妙的方法将分散的新闻热点凝合成立体的学院形象,打造学院品牌,讲好学院故事,推动学院发展。

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对推文创新与学院形象之间的平衡、学院的选题策划布局以及推送的发布流程规范等问题进行提问,金雪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作答。

本次专题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师生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融媒体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理解,助力了未来低碳学院宣传效果优化,也对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