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研究生“学术之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题目:研究生“学术之星”分享会

报告人:山訸,博士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时间:2024年3月22日 15:30-17: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432会议室

邀请人:张垚鑫,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师从王如竹教授。研究方向为吸附式大气集水及其在“能源-水-粮食”耦合关系中的应用,探索解决干旱地区及特殊场景下的淡水供应难题。共发表论文14篇,独立一作论文7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获第八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

 

报告摘要

“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是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最高水平学术评选活动,拥有最权威的评审阵容,执行最严格的评审程序,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研究生先进学术典型,发挥朋辈效应,传播学术正能量。

邀请“学术之星”获得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山訸分享科研经验,同时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与“学术之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分享会旨在发扬“学术之星”的引领作用,以学术榜样的青春故事,激励研究生深入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