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一行到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5日,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霞教授、院长助理代忠德教授一行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调研。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院长何义亮、党政办、高端培训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赵长颖主持。

      赵长颖对川大碳中和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低碳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希望未来两院加强交流互鉴,结合各自发展特点,聚焦碳中和未来关键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江霞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川大碳中和学院成立至今在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江霞教授表示川大碳中和学院将充分学习借鉴此次调研座谈成果,希望两院以后继续深入交流,促进实现未来碳中和发展目标。

      随后,双方就交叉平台建设、优化培养规模结构、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开放合作交流、打造碳中和品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未来将在碳中和技术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探究碳中和未来学科发展,打造碳中和特色专业,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此次交流对接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未来两院将以此次交流对接为契机,互相汲取先进经验,在各个方面实现实质性对接和深度融合,为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贡献高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