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绿色低碳访学


发布时间:2018-06-20 

研修背景

全球气候变暖是当前人类社会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为缓解全球变暖,减少因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危害,迫切需要世界各国合作与行动起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企业的高污染高排放模式不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的理念,同时,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已于2017年12月全面开放,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率先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分阶段、有步骤地逐步推进碳市场建设。因此,发展低碳技术,提高低碳意识,建设低碳城市,成为当今全国各城市追求的目标。

英国是全球低碳经济的积极倡导者和先行者,政府在政策法规建设、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均具有开创性,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在这一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为实现教育与实业的互动,助力中国政府和企业深入了解绿色低碳方面相关知识,倾力推出“上海交通大学绿色低碳访学高级研修班”。旨在让学员通过知名学府学习、特色企业参访以及人文体验,近距离了解英国在低碳方面的思维理念、先进技术、管理政策等, 从而提升企业和政府人员在低碳方向的建设能力,助理中国打造低碳社会。

 

研修特色

1.一流高校、顶级师资:全球顶级学府共同参与设计开发的高端课程,搭配低碳领域领先的师资团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结业证书;

2.中西融会、广纳新知:本课程将为中国低碳领域人员提供一个了解英国低碳方面先进知识的机会,结合东西方视角得以对低碳技术、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形成全新的认识;
3.深入英国,亲身体验:参访英国知名的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企业和基地,对话企业人员和代表,针对热点问题和共同关心话题深入交流,增强实践经验与能力;

 

行程安排

项目概况

培训对象:各省市政府相关领导,绿色能源环保领域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专家,有志于在绿色低碳领域寻求发展的相关人员。

培训规模:30人

培训形式:海外游学

培训时间:2019年3月24日至4月2日共10天

培训地点:英国伦敦、爱丁堡

培训费用:45000/人(不包含学员机票与签证费)

发起院校: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合作院校: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联系方式

 

季老师:13918646579

储老师:18001812833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107室

 

点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