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招生办法


发布时间:2018-09-27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实际情况,现公布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二届“优才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同时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申请者(占用申请者目前就读院校推免指标)。学院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2、国内重点院校、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者目前就读院校推免指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与类别

序号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项目类型

1

环境工程

低碳环境

全日制专业学位

2

动力工程

低碳能源

 

备注:推免拟招收人数以最终确认录取信息为准。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英语要求CET6≥425,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者托福90分以上;或者6级成绩500分以上者优先考虑)。

4、国内重点院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推荐高校公示和教育部备案的申请无效。

5、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四、接收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陆“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选报我院和专业,并关注具体申请要求及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及提交申报材料等手续。

2、经学院审核后,择优确定复试名单(申请人以“推免服务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逾期视为主动放弃),于近期公布复试流程与复试名单。

3、获得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需按照接收学院的要求来校参加复试。复试着重对理论基础、科研潜力、专业技能和创新潜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包含笔试与面试,其中每位学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 分钟。

4、学院向拟录取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推免生以“推免服务系统”上发出的拟录取通知为准,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5、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b.sjtu.edu.cn)上公示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期为 10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备案。

6、参加了学院今年夏令营并获优秀营员的申请人,请登陆“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选报我院和专业即可。

 

五、招生过程与时间节点

时间 事项 要求 备注
9月28日下午16:00前 完成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申请与拟录取确认   针对参加学院2018年优才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
9月28日-10月7日 完成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申请    
10月8日上午 向初审合格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公布复试名单 收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生,须在10月8日下午16:00确认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10月10日 推免复试 具体复试安排后续请参加学院主页通知http://lcc.sjtu.edu.cn/Data/List/zhaoshengxinxi  
10月11日 公示复试结果 具体复试结果后续请参加学院主页通知http://lcc.sjtu.edu.cn/Data/List/zhaoshengxinxi 针对未参加学院夏令营的推免生

 

七、申请材料

1、本科前三年成绩单(含总评成绩排名)复印件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须在封口处骑缝加盖教务处公章);

2、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英语要求:CET6成绩须≥425分;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两封本院教师的推荐信(即两份推荐信需分别密封并由推荐人骑缝签字);

5、申请人还可提交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复印件。

备注:

a.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校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b. 请将上述材料于复试当日提供

 

八、学费

在上海交大学习期间的学费为人民币总共8万元,学制2.5年。在爱丁堡大学习期间的学费由爱丁堡大学按相应标准收取。

 

九、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招生统考。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十、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4楼中翼办公室

联系人:傅老师 13817333425

联系邮箱:fuyila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