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小组9月主题党日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级学生党小组在学院五楼阶梯教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由李国栋、李雪妍主持。

在专题学习会上,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的专题报道,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传达的精神。

胡愈之同志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们的学习生活,畅谈学习体会。针对作为一名学生如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她认为,作为学生,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同时,要尊重老师、尊重知识,虚心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学习的最终目标,以此鞭策自己!

在进行简短的讨论过后,由李国栋同志领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原文,全体同志再次学习。

与会同学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第二次讨论。

于宏款同志发言表达了在他眼中目前教师的处境,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要求,他认识到社会需要加强对教师的重视,给教师应有的尊重,提高教师待遇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做详细解读。其他同学积极参与了讨论。

学习会议最后总结到:

第一:作为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教育大会的重要性。全国教育大会是党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教育问题召开的以此重要会议,是新时代重要节点的重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育工作的指导精神。对于学生、教师、学校、社会、政府及党都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指明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目标、途径。

第二:作为学生,要落实大会相关精神。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完善自己,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学习的终极目标。

第三:作为学生,要尊重师长。教师为我们传道、受业、解惑,我们应当且必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的“要给予教师应有的尊重和社会地位”。从我们自身做起,尊重师长、尊重知识。

最后,全体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与此同时,学院2017级学生党小组在闵行校区开展了此次党日活动,党小组组长芮静雯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大家在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专题报道和诵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原文之后,一起进行了讨论。胡海洋同学认为“大家在忙于课业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马腾同学认为“不要唯论文唯学历作为我们研究生学习生涯的评价准则,更应该注重个人社会价值的实现”。邓俊涛同学认为“针对美国缩短STEM签证的事件,我们应该思考中国教育的现状,增强中国教育实力”。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们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学生,应该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我,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