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申能集团参访之旅——让发电更低碳

为培养低碳学院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节能创新意识,增进对低碳领域技能发电技术的了解,10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2018届学子来到作为上海低碳经济排头兵的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访。

申能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为保障来访人员人身安全,率先对到场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得益于良好贯彻的安全培训工作和严格的日常监测程序,申能临港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已经创造了“2405天零事故生产”的记录。

在培训会结束之后,上海交通大学99级毕业生林工对申能燃机发电技术进行了总结概括,使参访同学们对燃机发电技术的节能减排原理和具体操作流程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了解。

随后,由申能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批对厂区进行了参观和讲解。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对工厂如何进行深度节能低碳技术等问题询问了相关技术工程师,并对国家在节能发电技术等领域的支持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申能临港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的宗旨是“发展绿色高效能源,建设现代和谐企业”,该宗旨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创建初衷一样,对促进中国社会绿色节能发展有标杆性的引导意义,希望未来低碳节能技术能够继续被贯彻落实到更多的领域中,让低碳发展成为全社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