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全院师生信心满怀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10月18日上午9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200教室特设分会场,全院师生信心满怀地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习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分13个部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其中在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部分中,习总书记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应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总书记相关讲话为我院师生指出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的建设要求,也给予了师生们更有力的鼓舞。

 

         

         

报告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对五年来党带领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的美好前景而激动不已,纷纷发表了心得感想。

徐臻:我院致力于服务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方略,为我们提出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作为低碳学院的职工,听完报告后,感觉工作劲头更足了!

张莹:今天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我们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学院老师,我们也应更关注国家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督促我们的青年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家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希望低碳学院的学生能够为祖国的青山绿树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芮静雯:从十八大结束到十九大开幕的五年时间里,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救国到兴国到强国,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中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彻底摆脱悲惨命运、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到了强国决胜的关键时刻,虽然光明的前景与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存,但我们始终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带领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学生陈娅: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进中国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为低碳学院的成员,我们秉承低碳的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素养从而在中国绿色低碳领域上做出贡献;我们不仅要在理论上学习低碳经济和低碳技术,而且在实际行动中,我们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领人民实现减排的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学生吴唯:今天,学院组织了全院老师同学们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时长达三个小时二十分钟,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给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我想,在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生态建设一定不能忽视。作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踏实探索,以我们所学到的知识,来支持我们国家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