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参访世界500强:陶氏化学,探寻产业低碳新风向

为培养学院学生的低碳创新意识,增进对低碳领域相关技术、产品的了解,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师生来到座落于上海张江的陶氏化学集团进行企业参访。

陶氏化学的HR小姐姐首先带领低碳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具有代表性的系列产品。同学们对这些展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HR小姐姐介绍道:陶氏企业的产品已经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食品的保鲜膜、洗浴用品包装以及车辆的部分配件等都有陶氏产品的影子。

位于展区的一辆摩拜单车吸引了不少同学的注意。这辆单车的轮胎与普通的轮胎不同,它采用了更加轻量化、舒适的聚氨酯实心胎,更加耐磨和环保。

接下来,HR小姐姐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健身房和文化区域,师生们感受到陶氏化学Diversity和Incusion的人文理念。随后,上海交通大学2011届的学长校友为大家介绍了陶氏化学在绿色低碳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在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加深了对行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陶氏企业技术部人员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Dow Sustainability Redefine the Role of Business in Society 的讲解。作为低碳领域的先行者,陶氏化学早在1995年就留下了自己的“低碳足迹”,2005年出色的完成了EH&S Goals, 2015年的可持续发展产品为世界性的环境问题提出了产品解决方案,最后介绍了企业的2025年低碳目标,并组织了现场问答。

陶氏化学成立于1897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佼佼者,在低碳领域一直走在前列,陶氏始终推行低碳环保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致力于通过多领域技术创新,帮助打造节能产品,实现更高效的能源利用。以创新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为提高人类生活和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本次参访,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上的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