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B1828091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B1828091团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上海博物馆”。

2019年4月13日,B1828091支部到达上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陈列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一楼为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雕塑馆和展览大厅;二楼为中国古代陶瓷馆、暂得楼陶瓷馆和展览厅;三楼为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查印馆;四楼为中国古代玉器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明清家具馆、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和展览厅。

上海博物馆馆藏丰富,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明五千年积淀下的丰富文化成果。这里有西周时期出土的象征身份、地位的“大克鼎”,其内部铭刻的铭文对于研究西周时期的直观、礼仪、土地制度都有即为重大的意义。还有各种高贵典雅、缤纷靓丽的瓷器,独具风骨、潇洒飘逸的书法字画。

同学们纷纷被上海博物馆里文物所打动,认认真真的欣赏每一件藏品。若不是时间有限,同学们可能会在在博物馆里泡上一天,与文物一起走进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华文化。

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快节奏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大家放松下来,与这些安静闲适的文物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交流,感受着不断传承的文明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应当时刻铭记铭记中国历史,为自己生在华夏而自豪,为我们灿烂的文化瑰宝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