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低碳学院2017级学生党小组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下午4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级学生党小组在闵行校区环境学院B207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要求,低碳学院2017级6名党员及副院长何以亮参加学习,会议由关睿主持。

会上,关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组成部分和各章节主要内容,并对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管理方式以及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指出,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当前,各党支部都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工作,能够做到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何老师表示应该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借助学习强国这一便利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并丰富闲暇时间。

 

 

会议第二部分,首先由关睿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介绍,在座党员一起观看了活动教育视频。观看结束后,各位党员结合学习内容纷纷发言。解璐佳同学说道,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党员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事业心。党员代表的是党的形象,要严于律己,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通过理论学、干中学,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马腾同学表示要加强团队建设,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示范学,内部合理分工,各位同志各司其职,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工作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会是一次心灵的交流。践行初心,必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忠于初心、守住初心才会持之以恒,才能有始有终的完成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作为合格党员,应紧跟党的步伐,与新时代并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推进中心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何义亮老师表示,在座党员作为“低碳一期”学子,应该牢记自己入学的初心,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克服科研路上难题、生活中的阻碍,希望大家能顺利毕业并稳步发展。

随后,何义亮老师结合党员一帮一的情况,了解班级内部学习生活存在困难同学的现状,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并倡议成立学生党员帮扶小组,要求党员同志起到带头作用,在学术与科研方面热心帮助身边的群众同志。

最后关睿谈到,学院党员学子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聚精会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自主学习,在院内持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撰稿:关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