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2018级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让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条例》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8级党小组于627日在学院412会议室组织了“学习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对《条例》的专题学习,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党小组组长李国栋为全体党员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学习要点以及党员教育的任务要求,包括认真参与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坚持参加集中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党中央出台《条例》的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来抓党员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管理的有效性。

 

 

许敏表示,对于全体党员来说,教育和管理都是很重要的部分,党员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负担。同时,毕业以后要记得时刻与组织保持联系,注意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问题,不能疏忽大意。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是一部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贪反腐的决心。纪录片通过腐败分子现身说法,讲述了了他们违法乱纪、一步步走向堕落深渊的真实故事。

看完后,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党小组组长李雪妍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不能以为违法乱纪离自己非常遥远,要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一旦思想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就会失去应有的警觉,从而逐步偏离正确航向。袁潇同志表示,我们要将指导思想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面对诱惑要懂得自我辨别,保持本心。韩兴超同志则分享了自己爷爷的故事,他表示榜样的力量很重要,自己的爷爷曾经是一名支部书记,一生清正廉洁,这种精神感染着自己最终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座的同志都为之动容。

最后,许敏总结道,不管是此刻作为学生还是日后进入工作岗位,做事的准则都是一样的,一定要学会去做判断,不断提醒自己,用纪律约束自己,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要保持努力进步,砥砺前行。

 

撰稿:李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