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在线主题班会开讲——“低碳青年众志成城,‘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落实团中央和上海市相关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青年团员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青年团员在线学习的思想动员,保障特殊时期团组织生活的有序进行,全面推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展开。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5个团支部分别于2月23日上午和下午开展了“低碳青年众志成城,‘疫’路同行共克时艰”在线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班主任董雪、杜艳平、张景新、薛渊以及学院思政教师张莹、教务主管傅奕来、及各班团支部全体学生130余人次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张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上海市以及交大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引导同学们分辨信息的真伪,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居家心理健康,同时也传达了防疫知识与居家学习生活指南,并强调了在线听课的纪律要求,为了保证各项学生工作在线上的顺利开展,张莹也对近期健康日报工作、团学志愿者、科创赛事、党建工作、毕业班毕业就业手续流程等事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更好地推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开展,傅奕来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的在线注册、线上退选课、线上教学、线上开学授课日程安排、毕业生安排等教学相关内容,学校通过Canvas和Zoom两大系统及交大VPN网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教学与学习顺利进行。

随后,各班班主任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居家学习科研经验。2018级环境班班主任董雪对于如何开展实验与非实验课题分别给予了建议,建议选择了实验课题的学生在家做好实验调研工作以保证开学后实验的顺利开展,对于选择了非实验方向的学生则建议抓住居家时间,利用好各方资源进行课题研究。2018级动力班班主任杜艳平和2019级动力班班主任薛渊则主要针对如何提高居家学习效率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薛渊建议大家在家可用每日便签计划等方式督促自己保持日常学习工作规律开展。2019级环境班班主任张景新主要针对19级的科研起步工作和科研方法进行了分享。

 

 

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坚持与耐心,更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危机前的凝聚与担当。学院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希望帮助低碳学子树立科学防控疫情的观念,养成在家规律学习、科研、生活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决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