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在学院主楼报告厅举行。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邀请了校保卫处所骋、仁济医院苏爱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明老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低碳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培训。

 

 

许敏指出安全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保障能力。

 

 

所骋给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结合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和宿舍内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主要包括思想麻痹、使用违章电器、实验设备管理不规范等,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应掌握的应急灭火方法和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醒学生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增强火灾应对能力。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的实际演练。

 

 

苏爱萍给同学们进行了“急救黄金四分钟”的培训,讲解了对于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等处于生命危急的病人,快速抢救生命的基本流程。分析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电击除颤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并利用教具进行了现场体验式教学。

 

 

张明给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用电安全”的培训,结合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常见的用电安全事故,展现了目前电气安全的严峻性。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掌握好实验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加强用电安全保护,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对于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切实的安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