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节能同心,低碳同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主题为“节能同心,低碳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作张贴带有“节约用电”或“节约用纸”的环保标语及相关环保科普知识的小贴士,用实际的的节能数据向学院师生们展示了生活中的点滴努力所能产生的深远影响。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低碳师生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前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起草了题为“节能同心,低碳同行”的倡议书,并通过查找大量环保资料制作出了精美的环保标语与贴士卡片。

11月14日当天,学生党员们在学院大厅的公告栏张贴了倡议书,经过分组部署后,分别有序前往学院主楼和实验楼,对所有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研讨室、餐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了节能环保贴士的张贴宣传。此外,对学院的所有电梯楼层停靠处、共享打印机、空调等高耗电耗纸处也张贴了节能提示小贴士,张贴的同时,党员同学们对正在使用该项设施设备的同学们进行了节能知识的科普,努力实践“节能同心,低碳同行”,做好带头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低碳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把低碳节能的生态文明理念带入到学院全体师生的点滴生活中。希望通过此次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低碳学院的全体师生能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在院内营造节约能源资源、实践绿色发展理念的良好氛围。同时,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将继续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为学院、为社会的绿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