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举行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1日下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及事故的发生,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主楼报告厅举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低碳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讲座邀请了上海实验室安全培训联盟成员、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化学产品部副总裁曹云老师担任主讲,曹老师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利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其十多年的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从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的安全管理、实验室用电安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与管理、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实验室5S管理共6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面而精彩的分享。他告诫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安全不等于一切,但能否定一切”,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注重培养好的安全习惯,防微杜渐,才能切实保证实验的安全。培训结束后,曹老师前往低碳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与师生们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