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1日下午,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全校老师、学生及后勤各单位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的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担任本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低碳学院教职工、学生及后勤各单位部分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消防队成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低碳学子普及了常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述了高楼防火的注意事项,以及高楼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同时结合现场的消防柜、消防栓等设备系统的讲解了在面对火灾时楼宇常备消防器具的用法,指导同学进行了实际的操作演练,确保大家能正确使用消防器具。

IMG_20201111_124200_副本

在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现场的灭火演练。消防队员在现场进行了灭火战斗服的快速着装演示,并展示了消防队员的常备灭火装备,同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具体使用方式,消防队员告诫同学们,“在火灾现场,时间就是生命,自救能力最重要”。随后师生以两人为一组,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的灭火演练。

IMG_20201111_130146_副本

IMG_20201111_131448_副本

针对消防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燃”,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才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希望师生们能以本次演练和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安全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守护者,为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