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爱丁堡大学副校长James Smith通过视频形式参与典礼,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等产业导师代表、学术导师代表、学院2021届与2020届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许敏主持。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爱丁堡大学副校长James Smith通过视频为低碳学院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对前往爱丁堡大学攻读双学位项目的毕业生的选择和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世界面临的挑战,尽管个人的努力不能带来巨大的变化,但低碳人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性为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继续与低碳学院和爱丁堡大学保持联系,共同将地球构建成一个可持续的美好的家园!

       赵长颖代表学院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祝福,向关心支持毕业生成长的师长亲友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学院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做一个保持终身学习和独立思考的人;做一个永葆真诚善良、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一个善于从不断反思中提升自己的人;做一个具有责任担当和使命感的人。赵长颖勉励毕业生不负韶华,成就自己,砥砺探索前行,永葆赤子之心,希望看到20年后大家依旧善良真诚、坦荡率真,归来依旧是少年。

       任涛作为学院学术导师代表发言,在祝贺学院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时,他以老师的身份,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毕业生送上嘱托。勉励大家在逆境中不要消沉,专注,认真,坚持去做好每一点小事。

       赖晓明作为学院产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需要低碳人的不懈努力,上海环交所致力于国家的低碳事业发展,不断地研发新技术、吸收新人才、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他鼓励低碳学子们去研究和突破各个细分领域,创造需求、创造未来。上海环交所将与低碳学院紧密合作,针对前沿环保低碳问题展开基础研究合作,联合打造人才实习基地,合作培养低碳领军人才。

       何义亮宣读2021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以及2021年度环境工程学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名单,以及赴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就业毕业生表彰名单低碳学院3名毕业生荣获“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9名毕业生荣获“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2名毕业生的论文获评“2021年度环境工程学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8名毕业生将赴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就业。赵长颖、许敏、何义亮、花明等老师向以上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与纪念品。

       2020届毕业生代表赵佳康表达了母校栽培、师长引路的感恩,并分享了毕业后工作一年以来的点滴触动与思考。他说,无论身在何方,我们的交大情结、交大精神、交大气质永远不变。

       2021届毕业生代表陈吉通在发言中顾了在低碳学院求学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培养下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收获成长的故事,并表达了始终秉承校训,砥砺前行、奋勇拼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愿望和决心。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学院领导和学术导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影。

       春风化雨,师恩难忘。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杜艳平、董雪代表学院接受了毕业生赠送母院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油彩画《碳索无尽》,一幅精彩的临港校园图景徐徐展开,定格了全体毕业生在低碳学院的成长故事,它将带着毕业生对学院的感恩和怀念,见证着学院的飞速发展和临港新片区的蓬勃建设。同时学院向毕业生回赠留念礼包作为留念,礼包包含印有全体毕业生姓名的帆布袋、纪念相册以及个人姓名定制印章,这将永久定格毕业生在低碳学院的美好回忆,祝福大家勇往无情,前程似锦!

       骊歌再起,忆几多春华秋实;漫道征途,看此去展翅翱翔。毕业典礼在雄壮的《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移步至学院二楼礼厅参加“低碳之夜”毕业晚会,晚宴设有红毯留言、FREE TALK夜谈、原创节目、游戏互动等环节。全体毕业生 盛装出席,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纪念,积极畅想、探讨未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

       20级同学葛泽文、李济阳分别带来歌曲《光明》、《逆光》,在歌声中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美好祝福与希望;

       毕业生陈春雨、李雪妍带来的歌曲《See you again》,表达了对低碳老师与同学们的不舍与怀念,全体师生在歌声中带着对低碳的美好回忆期待着下一次相聚。

       崔毓轩、郭昊、马瑞泽、石家旭、赵子庆等毕业生带来的改编歌曲《科研不容易之基于系统动力学模型、深度学习、光学监测的生物炭强化废物能源化系统》在欢声笑语中携大家回忆了各自的研究生丰富生活,相信在这段时光会是每一位毕业生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寒窗数载今别离,扬帆追梦正当时。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不畏艰难,不负厚望,勇担使命,勇敢追梦,做担当有为的低碳人,做祖国绿色事业的建设者! 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