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17日上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提高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主楼报告厅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低碳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讲座邀请了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委员马琳杰老师担任主讲。马琳杰首先通过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目前实验室安全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的严峻性和实验室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了规范实验操作及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护的重要性。随后马琳杰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气体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方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哲学、高校院所安全管理体系及经验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面且细致的安全知识分享。在培训过程中,马琳杰告诫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安全不等于一切,但能否定一切”,要加强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实验操作,保障实验安全。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