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诚邀您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31 

一、项目简介

为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4)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详见: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

三、薪酬福利

1. 根据聘任岗位,配套国家及学校政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2. 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优越的工作环境、具有博导资格;

3. 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及丰厚的住房补贴;

4. 依托十三家附属医院的丰富医疗资源,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5. 为子女教育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

四、申报说明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院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依托我院申请者,2022年3月10日前将简历发送至联系人。

联系人:褚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21-80160860-807,801

邮箱:lcc-hr@sjtu.edu.cn

六、学校及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积极响应“人才强校”主战略,坚持“人才强院”,致力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引领低碳可持续发展,为推进上海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要国际化办学学院之一,学院秉持着“对标国际、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理念,全方位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引进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体系。学院目前设有低碳环境、低碳能源方向,将逐步开展碳金融、碳管理、储能工程、智慧建筑与大数据、低碳城市等硕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独立的实验大楼,已成立5个研究中心(碳金融与碳管理、新能源与储能、智慧能源与大数据、废弃物资源化、碳捕集利用与贮存)。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育人为根本,打造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球高校中最独具学科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