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事务


2022年度黄旭华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各位同学: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我校1949届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在母校设立“旭华基金”用于支持“黄旭华奖学金”项目,以奖励我校矢志投身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应届毕业生。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旭华基金”设立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黄旭华奖学金评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已经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全日制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为非定向生。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低碳学院一名推荐名额,奖励金额为10000元/人。

三、评选条件

1.已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

2.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3.品行端正、成绩良好、关心集体、热心公益、综合表现优异;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前往边远贫困地区的申请者;

5.在该学段学习期间有一门以上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的学生不可申请。

四、 遴选程序

1.学院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有关精神传达至相关学生,学生自主申请;

2.各学院组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3.学生处、校基金会及相关院系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黄旭华奖学金评审条件和学校有关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组织终评,评审结果在校内进行公示。

五、时间安排

1 拟于3月7日前,学院(系)组织学生答辩评审,并将推荐人选报学生处;

2.3月11日-3月17日,学校审核推荐材料,组织终评答辩评审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

3.3月25日(暂定),组织座谈会和颁奖礼。

六、材料提交要求

请按附件要求递交相关表格电子版、纸质版,各项申请材料纸质版于3月1日星期二下午16:00交学生工作办公室A427王莹老师处,并同时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答辩PPT发至 lcc_affairs@sjtu.edu.cn, 命名为“候选人姓名+黄旭华奖学金答辩”命名;后续将组织院内答辩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有:

    (1)申请表;

    (2)成绩单;

    (3)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

答辩形式为3分钟PPT展示+两分钟评委问答,候选人应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未来规划等方面,结合对黄老精神的理解,全面介绍自己,PPT建议比例为16:9。

 

附件: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黄旭华奖学金申请表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