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应对火灾突发情况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好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2月6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低碳学院全体教职工、各级学生及后勤人员13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演练。

演练开始前,在学院主楼5楼报告厅来自浦东新区消防支队的消防队员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巡查、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他提醒师生们消防意识麻痹是火灾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在面对校园火情时,要牢记“救助结合,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的原则,保障好生命安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学院随即启动了消防报警及广播,开始进行疏散演习和现场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在消防队员和消防广播的指导下,师生们迅速沿着消防疏散标志安全有序地撤离至楼下安全点集合后开始消防演练。消防队员向师生们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服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消防车的工作原理、内部构造以及所配备关键设备的作用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得师生们在掌握正确消防器材操作方法的同时,也对消防员这个职业和国家消防体制有了更加立体的认知。最后,学院组织师生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的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使师生们对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