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低碳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顺利举办

5月28日下午两点钟,团支部B1828091、团支部B1828092联合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李雪妍、李国栋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青年团员们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很专注,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电影所传达的在国家危亡时刻中华民族勇于探索、不甘压迫、奋力向前的崇高品质。

观影结束后,李国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总书记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之后,同学们相互分享了关于此次主题团课的感悟。

首先是赵子庆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觉得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独特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中国人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道路,也是无比正确的道路。我们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住的房子都是无产阶级通过汗水得到的,他们才应当是社会的主人。而共产党站在了无产阶级的立场之上,也因此找到了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使得中国一步步的发展起来。

然后阳强同学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阳强同学觉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需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时刻想着国家。青年是一个国家最强的力量,承载着国家的希望。他们的思想先进,敢于探索,正如电影中那些学生一样,他们不畏权威,思想独立,先进的思想在学生中传播,也在他们的身上继续发扬、发展。

最后李国栋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征,每个时代也有着不同的人物。“五四运动”中的青年们肩负着救亡图存的任务,而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但不变的是青年应当有远大的理想,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此次主题团课成果良好,同学们受益良多,对于正处于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有着积极的教育与指导意义。

 

 

撰稿:赵子庆

摄影:许岩枫